最近突然想起来,我的博客居然一直都没有放置社会化分享按钮,很不合社交网络化和网络社交化的潮流。于是决定在博客文章下方放置分享链接。本以为是个容易的事儿,去各个社交网站找一下分享按钮的代码放上去就是了,就像上次做那个快捷订阅侧边栏一样。可实际做起来才发现不是那么容易——社交网站实在是太多了!一个个手工去找实在麻烦。就想去弄一个插件来解决。

然而去wordpress.org上找了好久,大多数插件都是国外的(比如什么ShareThis、AddToAny),几乎不支持国内的社交网站。唯一比较合适的就是wp-share-list,中国人开发的,不过jQuery动画效果有些花哨,而支持的网站也太少(虽然可以自定义,不过这又违背了我偷懒的初衷~),不怎么实用。

最后只得用下下策——国内的分享服务提供商。比较有名的有jiathisbsharepassit(按照Alexa排名和使用量排序)。前两个使用人数比较多,但是点击分享后都要通过它们的网站来中转,让我很不爽(尤其是bshare,甚至还隐藏分享的真实网址!不过bshare的统计功能因此也比较强大就是了)。passit非常快捷、朴素,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功能,支持的网站也很广泛,于是我就自定义了一个分享栏,正式放到了博客上。大家可以看看下方的效果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