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 在硬件加速这点上始终落后于 Chrome ,换个说法就是 Mozilla 相对“保守”注重稳定。目前 Firefox 22 已经基本支持了硬件加速功能,包括对于 WebGL 的硬件加速和页面 2D 渲染的加速,与 Chrome 类似,但是其启用条件相对苛刻,只在经过严格测试的软硬件平台上才会启用。尤其是在 Linux 上, Firefox 内置了一份白名单,只有使用私有驱动的 nVidia 显卡时才会启用。不过现在 Linux 最新的开源 AMD 和 Intel 显卡驱动都足够稳定,经许多人测试可以正常启用硬件加速。

根据 Mozilla Wiki ,在 about:config 中修改下列设置即可强制开启硬件加速:

webgl.force-enabled=true   #强制启用 WebGL ,一般不需要设置,大部分平台上已经自动启用 WebGL
webgl.msaa-force=true      #强制启用 WebGL 的抗锯齿,在某些平台上可能有安全漏洞或是内存溢出
layers.acceleration.force-enabled=true  #强制启用硬件渲染(无视黑名单/白名单),最重要的设置!
gfx.direct2d.force-enabled=true         #在 Windows 平台上强制使用 D2D 加速页面内容渲染

你可以通过 WebGL 的性能表现来判断是否成功开启硬件渲染。例如这个著名的水族馆 demo 。将鱼的数目调到最高(1000)。在我的 i5 3210M 上,未启用硬件渲染时 FPS 只有40左右,且 CPU 占用率很高,系统有一点点卡顿;启用后 FPS 达到封顶的60,CPU占用率有所降低,系统较为流畅。如果你的 CPU 太牛逼看不出差别,可以换更华丽的 demo 来测试。